燈具

led燈具的開發我自己的建議是偏向以傳統燈具改裝會省事很多,如同上一位版主說的led燈具的關鍵在於散熱,不過提醒你一點,熱導的問題會高於散熱喔,業界有很多人標榜他家的led燈不熱,我一直覺得好笑,led這種二極發光體是會一直持續發熱的物理作用,他家的燈具不熱我就很好奇了?那led的熱跑哪去了呢?有很多的證明燈具不熱代表燈具與led燈源的熱導不好熱沒傳遞過來,這並不是好事喔,燈殼並不怕熱的怕熱的是燈源,很多自以為是廠家的業者,卻比燈具溫度而不量燈源溫度,這樣很奇怪是吧。

如果要自己開發燈具這些基本概念要大致懂一點,

led電路問題就沒一定的說法了,目前市面上小公率一般都是用串並連相接的方式驅動,中間的電阻接法需視實際燈版方式再來計算,這種作法一般只有有點數量開各pcb版用不了多少錢的,且這種小公率的電流一般都大概開20m/a而已,不太會有熱度的,因此也比較不需考慮散熱問題,

單晶大公率的led,這算是市場的主流方式,現在這大公率1wled一般批價大概都不會超過35台幣,大陸封裝的大概不會超過25台幣,(都以台灣的芯片喔,不是台灣的芯片我沒用過)電路串接一般會採串連居多,這方式搭配銅、鋁熱導電路版安裝變的簡單很多,不過這銅、鋁熱導散熱版沒一定數量時很難訂製。

單顆大公率日後用的應該會很多很多,這種燈珠的作法即是將多個大公率晶片封裝放在一基版,這作法可直接減少燈源的尺寸且出來的光行也會漂亮很多,不過台製的目前價格還高一些些,5w的約在150台幣左右。

燈具的部分就比較簡單了,一般傳統的燈具製造是在浙江的餘姚,而燈具的集散地就屬廣東的中山,這兩邊都可接受台灣的對應採購,至於要在哪裡採購這就視乎你的定量和樣式及預算,我自己是兩邊都有採購過,餘姚那價格會便宜約15%左右,不過很多附屬配件不一定那麼齊全,古鎮的就齊全很多,不過太大了會買的很辛苦,

驅動的部分需有安規認證相關事項,這些我是就直接台灣購買,雖然很多也是大陸組回來的,不過總是台灣組裝通過安規,會穩定一些只不過價格也貴一倍。

參考資料 led節能照明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exand03 的頭像
    alexand03

    alexand03

    alexand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