燈具

我就來針對T5T6做個全面性的說明吧~


 


T5T6燈具的價格之所以亂,是因為現在有很多所謂大陸貨


針對我最近鑽研跟拆裝各家的結果是這樣


 


燈管部分因為是自動化機器在動作,所以理論上品質差不多


可以因為有所謂原料的好跟壞,也就是螢光粉


所以自然單價部份就會有差別,因為差別在光衰的部份


 


再來就是安定器的部份,現在許多廠牌都是用大陸過來的安定器


雖然便宜,但是穩定性跟可靠性是極待驗證的


而且因為沒有商檢局以及國內的各項認證


所以就是所謂的"黑心商品",出了事可是沒人負責


 


至於版大所提出的問題如下:


要換T5T6燈具


如果是T5,如果說貴寶號過去是使用電子安定器的T8燈具


那麼燈具部份是可以保留的,可以只更換燈管以及安定器


如果不是是使用傳統式那就必須全組更換,除非叫水電現地修改尺寸


但是不管你是使用電子安定器的T8燈管,或者是叫水電修改


往往要付出高額的工資,建議你去換算一下


換裝舊燈具修改划的來還是全部換新划的來!!


T6的優點其實就是跟T8的腳座一樣,其他與T5無異


 


板大品質的保證就在於:


CNS,商檢局認證,以及節能標章


有的會標榜ISO~其實那是比較其次的東西


 


燈管部分~


有以上認證標章的,除了大同之外你都可以用用看


差異並不是非常大,至於要詳細知道可以看我的評論


 


安定器部分~


也是朝向有上述標章的產品就對了,豐光是一個不錯的品牌


如果你有需要,我可以介紹經銷商給你


我可以代表原廠~

參考資料 台灣省建築師公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exand03 的頭像
    alexand03

    alexand03

    alexand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